伊了个蓝

专嗑冷门

【清普】发夹

  清道夫觉得今天队友们的眼神有点奇怪。

刚刚结束了一场艰难的战斗,返回罗德岛的路上,清道夫像往常一样独自一人坐在角落里擦拭着自己的武器。但是前札拉克佣兵敏锐的洞察力还是让她捕捉到了四周不一样的氛围。

  很多同行的干员似乎都在偷偷看向她这边,有的人甚至三两成群地在讨论着什么。虽然那些家伙与她对上视线时很快就被她冷峻的眼神吓退了,但是窃窃私语的声音似乎不绝于耳。

  嘁。清道夫发出了不耐烦的声音,拾起手边的抹布把自己的长刀又擦拭了一遍。历经与最爱的人生离死别,遭受一次又一次的背叛,她早已习惯了孤独。在她看来,在意周遭的声音毫无意义,那些被称作队友的家伙也不过是生命中可有可无的存在。

  除了…

  一阵轻快的脚步声打断了清道夫的思绪,她猛地抬起头,发现自己已经被一群小孩子包围了起来。

  “那,那个…”

  站在最中间的黄色短发少女看上去有点羞涩拘谨,还没有异化成猫爪的另一只手紧紧抓着裙子,想说什么又不敢说出来的样子。

  “怎么了?”清道夫还是一如既往冰冷的语气“你们后勤部的奶酪可不是我吃的”。

  “不,不是这件事,是…是…是你的发夹真的好可爱!”

  “没错!”乌萨斯的小厨师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我和慕斯都觉得很可爱!以前还以为清道夫不是会喜欢这种小饰品的类型呢。”

  “普罗旺斯不是早就和我们说过吗?”手握球棒的女孩子像模像样地模仿起来,“别看清道夫总是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其实她是个内心相当温柔的人呐。”

  普罗旺斯…

  清道夫记得,当那个紫发的鲁珀少女把这个发夹交到自己手上的时候,她的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毛茸茸的大尾巴不停地左右摇晃着,像是一个与重要的人分享最珍贵糖果的小孩。

  “我挑来选去还是觉得这个最适合你,用它来夹头发,战斗的时候就不会影响视线啦。”

  想到这里,清道夫的目光变得柔和起来。她伸出手取下夹在前发上的那只发夹放在手心。红色火焰形状的发夹在她手里仿佛真的变成了一团燃烧着的明亮火苗,残酷的战争,悲伤的过往,寒冷的内心在一瞬间被照亮,燃烧,在她的心里撒下无穷无尽的光明。

  希望回程的直升飞机快一点,再快一点,清道夫想。她要亲自走到那个人面前,告诉她,这个发夹很漂亮,我很喜欢。也许自己还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讲出这句话,但是她一定要讲出来。她希望看到那个她牵挂着的女孩露出幸福的表情。

  饱尝悲伤之人终于再一次找回了她的希望。

评论(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