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了个蓝

专嗑冷门

【清普】薰衣草的花语

    夕阳西垂之时,战场的炮火声已逐渐平息。残存的整合运动在罗德岛干员们强大的攻势下节节败退,四处逃窜。一个失去理智的暴乱分子慌不择路,闯进一家花店。疯狂的他将货架上大大小小的花瓶砸得稀烂,各色鲜艳的花瓣和那些碎片一起散落在地面。正当这个被仇恨占据理智的家伙用屠刀指向花店主人的一瞬间,他却发出一声惨痛的悲鸣,随后便倒在了地上,没有了呼吸。

    惊魂未定的花店主人抬起头,对上一道冷峻的目光。不算高大的身形,清秀的脸庞没有一丝多余的表情,手中的长刀上还留着刚才的暴徒未干的血迹,她就这样一步步向自己逼近,走到自己面前停了下来,刀尖与地面碰撞,发出令人战栗的声响。

    “我要买花。”她说。

 

 

    “客人您眼光真好,我们家是这一带生意最好的店,各类花卉应有尽有哦!请问客人需要什么样的花呢?”

    清道夫觉得眼前这个滔滔不绝的花店老板太过热情了。她一向不擅长应对热情的人,因为感染矿石病而被迫流离失所,因为一念之差而痛失所爱,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她已经将自己牢牢地封在密闭的壳里,也逐渐失去了与外界交流的能力和欲望。

   “您是要送花给什么人呢?”看清道夫久久没有反应,店主便更加热情地询问起来,”是送给亲人的吗?”

   “我早就没有亲人了。”

   “那是送给朋友的吗?”

   “那种东西我不需要。”

   “那就是送给恋人的咯?”店主脸上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那我这里种类就更多了,送一束玫瑰怎么样,或者……”

   “不,不是……”

   “恋人”两个字让清道夫一下子乱了阵脚。在她的内心深处,”恋人”这个称谓原本应该是只属于那个人的,所以在那个人走后,她确信自己的心脏再也不会为别的任何人而跳动。可是她现在却能清楚地感觉到内心的悸动,浮现在脑海中的是那位紫发鲁珀少女的笑容。

  “我们……还不是恋人。”

  “噢……我好像知道了。”年轻的店主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转身进屋取来一束紫色的小花,用淡色的礼物纸包好,扎上漂亮的蝴蝶结递给清道夫,”这样就没问题啦!”

    清道夫接过花束,轻柔地抚摸那些还沾着露水的紫色花瓣,它们如此美丽,她想。

  

 

  “好无聊啊。”

    紫发的鲁珀少女抱着她那超出其他同族几倍的毛绒绒大尾巴,百无聊赖地在病房的床上打滚。自从体检报告显示她的矿石病有变为重度感染的趋势,博士已经暂停了她一切外出作战的安排,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也由她的两位同事主动承担了,就连她提出想帮忙打扫一下寝室卫生的请求也被拒绝了。对于从来都闲不下来的她来说,现在的状态可真称得上是一种煎熬了。

    也许是房间里太过安静,所以她轻而易举地察觉到了门口站着的那个犹豫不决的身影。即使背对着门,她还是能清楚地感受到那个人身上熟悉的,令人安心的气息。只是自己现在的样子真的很糟糕,头发乱糟糟的,尾巴也炸毛了,这个样子要怎么见她呢?门终于被推开,脚步声越来越近,普罗旺斯干脆把被子蒙在头上,抱着大尾巴装起睡来。

  “不要装了,我知道你醒着。”

  “啊……被发现了。”普罗旺斯无奈地从被子里探出半个毛绒绒的脑袋,调皮地眨了眨眼,对方却在目光相对的一瞬间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清道夫总是那么不坦率,普罗旺斯一直以来都很了解这一点。如果自己不主动一点的话,对话就要没法进行下去了。

  “这次的任务结束得真快呢。”

  “是啊。”

  “敌人很难应付吗?”

  “还好。”

  “有没有受伤?”

  “没有。”

  “这是什么?是送给我的吗?”

  “?!”

    普罗旺斯敏锐地发现了藏在清道夫身后那抹淡淡的紫色,趁对方不注意,她猛地起身抢过那捧精致的花束,像个天真的孩子一样,捧在手上细细地端详起来。”啊……这是薰衣草呢。”

    清道夫打了一路的腹稿,现在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她呆呆地望着面前的少女认真地摆弄那些还带着露水的浅紫色花瓣,把那些有点凌乱的花叶整理好。病房灯光昏暗,她金色的眼瞳却闪烁着幸福的光芒,毛绒绒的双耳止不住地抖动起来,像是捧着一份珍贵无比的宝物。

  “清道夫有听过薰衣草的传说吗?”

    清道夫迷惑地摇摇头。

  “我学生时代读过一本书。”

  “书里说,在一个名叫普罗旺斯的小城里,一个美丽的采花女孩遇见了一位受了伤的青年旅者,女孩把他带回家中悉心照顾,没过多久青年就痊愈了,而女孩却在共处的这段时间里悄悄地爱上了他。青年临走的时候,女孩把一束薰衣草交给了他,青年的手一触碰到那束花的瞬间,就化成了一阵紫色的烟雾,消失在山谷里。不久,那个女孩也消失了。有的人说,她与那个青年一样化成了烟雾,也有的人说,她追随着花的香气去寻找心上人了。自那以后,薰衣草就变成了爱与承诺的象征。读完这个故事以后,我对这个叫做普罗旺斯的地方可是相当憧憬呢,所以干脆就把它当成我的代号啦。”

    清道夫静静地听着,她并不知道在这小小的紫色花瓣后面隐藏着怎样的故事,只是在看到这束花的一瞬间,温暖的颜色让她想起了自己牵挂的人。这束花一定与那个人很相配,就是如此简单的理由。

  “所以……”面前女孩的面容忽然凑近,呼吸的温度近在咫尺,清道夫的心跳也乱了节奏。

  “清道夫送我薰衣草,是要向我表白的意思吗?”

    普罗旺斯平静的表情之下,内心却无比忐忑。最初的靠近是出于同情,想要用自己乐观的性格带领这个饱经创伤的人走出痛苦。然而,每一次不经意的视线交错,每一次战场上的默契配合,每一次深夜时分的推心置腹,她对清道夫的了解越多,想要让她陪伴着自己的想法就越发强烈。在这不知道哪一天就会被矿石病夺去生命的末世中,两个人相互扶持,相互慰藉,哪怕只是一段短暂的时光。普罗旺斯不知道自己的心情是怎么了,或许自己也像薰衣草传说中的那个女孩一样,在不知不觉间深深沦陷了。

  “……”

    清道夫没有说话,在这个最适合表露心迹的时刻,她却犹豫起来。普罗旺斯是光,是温暖,与一直以来都在黑暗中挣扎生存的她不一样。自己沾染血污的双手又如何有资格牵起她那双拯救了无数生命的手呢。

  “哈哈,我开玩笑的啦。”

    普罗旺斯一瞬间露出了失落的神情,也许她猜错了,她想。但是很快,她又展现出灿烂的笑容,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她转身想要重新躺回床上,却在下一秒被拉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一瞬间时间好像都暂停下来,空旷的房间里安静得只能听见两人的心跳声。没等普罗旺斯回过神来,清道夫已经加大了手臂的力度,把她紧紧抱入怀中。

  “我不是在开玩笑。”她的声音微微颤抖,但是普罗旺斯还是清楚的听到了。

  “普罗旺斯,我需要你,不要离开我。”

    失去太多的人总会对当下美好的事物倍感珍惜。清道夫记得很久以前曾有人这么对自己说过。她庆幸终于能直面自己的内心,也许自己的时间所剩无几,她不想再让自己后悔。

  “我不会离开你。我们一起把病治好,一起活下去,好吗?”

    清道夫点了点头。普罗旺斯闭上双眼,静静地感受着这个怀抱的温度。人们都说清道夫是冰冷的,可是她怀抱的温暖,只有此时此刻的自己才能感受的到。如果时间能一直停在这一秒该多好,她想。

  “普罗旺斯姐!我和慕斯给你做了饼干噢!”

    病房的门被砰的一声推开,乌萨斯的小厨师古米抱着一大包五颜六色的饼干,冒冒失失地闯了进来。看到正在保持着拥抱姿势的两人,脸刷的一下红了。

  “那,那个,不是,我什么都没看到,我先走了!”

  “喂,古米,等……”普罗旺斯的脸红得像个熟透的番茄,这下要考虑好久要怎么和孩子们解释这件事了,不过算啦,好好享受当下的幸福时光才是最重要的嘛。

    薰衣草淡淡的芬芳在房间里弥漫开来。她们并不知道,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不过这已经无关紧要了,因为她们已经找到了彼此。

评论

热度(36)